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顺利完成蓄电池组充放电试验

来源:红网 作者:谭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2-05 15:3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谭莉)“服从主机命令,退出放电!正在冷却,请勿关机。”12月4日,在35千伏石冲口变电站,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运维三班当值人员连续工作10个小时,顺利完成该站蓄电池组充放电试验,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直流系统为继电保护、自动装置和断路器动作提供动力,有变电站的“心脏”之称,而蓄电池组与充电装置是直流系统的两个最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加强对蓄电池组的运维管理,按规定进行全核对性放电试验,对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确保蓄电池充放电试验工作的安全进行,该公司变电室在月初时结合五通应用组织运维人员对直流系统相关工作进行针对性的作业前培训,使每一位员工都清楚工作流程,掌握试验方法,并对试验过程中存在的危险点进行逐一分析,从而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在蓄电池充放电工作中,运维人员认真开展标准化作业,严格落实现场安全措施,接线过程做到小心翼翼,坚决避免出现蓄电池短路现象的发生,对接线再三进行检查,确保每一个接头紧固。蓄电池充放电试验一般要连续进行10个小时左右,同时还要在特定时间点准确记录实时数据,运维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值守在站,严格按照蓄电池充放电作业要求,对性能较差的蓄电池进行在线活化,对问题严重的蓄电池及时更换。

  目前,该公司已完成220kV豹南山、康田、建设、石冲口等12座变电站的蓄电池组核对性放电试验及蓄电池内阻测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12/05/40066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