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换燃气表后便民设施变劳民?新奥燃气回应:系统调试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虹莉 编辑:洪政 2017-12-02 13:49:33
时刻新闻
—分享—

   论坛原帖:不是为了便民吗,我咋觉得这些改动更复杂了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记者 吴虹莉)随着气温的降低,每年燃气用量的高峰也随之而来,红网论坛网友“哼骚小厨娘”最近就因为燃气充值缴费问题而产生了疑惑,并上红网论坛吐槽发帖《不是为了便民吗,我咋觉得这些改动更复杂了》,帖子中提到了换了燃气表以后因为充值而产生的一系列奇葩的问题,引起网友的热议。

  帖文中提到,在卡表换了远程表以后,说好的换远程表后可以进行网上充值,然而实际情况却是不可以,并且目前如果要预存缴费只能去网点很少的营业厅,这让网友“哼骚小厨娘”觉得既麻烦又无语。

  记者通过联系网友“哼骚小厨娘”得知,在红网论坛发帖吐槽后的第二天长沙新奥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便与她取得了联系,并针对她在帖文里提到的几个疑惑进行了解答。“虽然没有完美解决吧,但是也算是让我明白了到底怎么回事。如果想要实现最开始预想的那样直接实现网上缴费和预存,我必须要换一种模式,就是把现在家里采用的购气模式换成抄收模式。而现在的购气模式如果想实现网上缴费和预存,则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答复,意味着短时间内可能都是不会实现的。”她告诉记者。

  针对吴女士的说法,记者联系了长沙新奥燃气河西公司综合办服务管理专员严先生,他讲目前确实是吴女士说的那样。同时,他表示网上充值目前是可以实现的,但是只限定于抄收模式,而这名发帖的网友家里则选用的是购气模式,购气模式就是相当于以前的用卡模式一样,只是把卡换成了用户编号,这种模式目前确实只支持营业厅预存,但是我们系统还在调试中,以后购气模式也会支持更多的支付方式。

  同时,他也表示,因为换表后的系统调试时间确实过长,并且目前依然存在着一些不方便,所以为了对用户进行补偿,2017年的燃气第一阶梯和第二阶梯的可购气量与每年的限定额度相比会翻倍,也就是解释了网友在帖文里提到的与官网上的用气量不符的问题。

  “从换表开始,到现在我去缴费的11月底,已经是相当长的时间了,但是在这些时间内,对于我在帖子里发现的这些问题,新奥燃气公司并没有进行任何的通知或者提醒,官网也没有。如果我会有这些疑问,那像我一样换了表的用户还有那么多,他们同样肯定也会有疑问,如果我早知道目前的情况,我也不会需要跑几个点才能买到气了。”网友“哼骚小厨娘”补充到。

  提到网友说的这一点,综合办服务管理专员严先生说,这也确实是我们存在的问题,应该对于进展或者是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个提醒,让用户能够有一个更明确和更好的用气体验。

  在最后,他也感谢用户对他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和提出意见,如果有像这名网友一样的换了远程表的用户对于自己家里的燃气表或者用气模式有任何疑问的,可以拨打他们的客服电话98158进行咨询或者更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虹莉

编辑:洪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12/02/40066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