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江华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山火威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继华 唐祎侃成 编辑:马灿 2017-11-13 10:3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何继华 唐祎侃成)秋高气爽,天气干燥,易发生山火。11月5日,在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白芒营镇破庙村发生了一起山火,因山火蔓延到110千伏水花沱线103至105号杆线段,情况非常紧急,国网江华县供电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在白芒营镇政府统一指挥下和专业救火队员,火速赶往现场,采用专业救火设施实施扑救,多方协同,充分发挥了政企协作,群治防治的护线机制作用,顺利控制了山火险情,避免了输电线路跳闸事件,确保了电网设备安全运行。

  6日清早,该公司又回到燃烧过地段现场查看,对杆塔、拉线、导线、接地极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消除此次山火后续影响。为及时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山火威胁,该公司全面加强了输电线路的运维管理,在山火易发点组织特巡,合理缩短巡视周期;扩大输配电线路保护宣传工作力度,加强群众护线员属地化管理,积极主动落实群防群治;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严肃值班纪律,完善24小时通讯畅通制度,多措并举不受山火影响,全力做好防山火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继华 唐祎侃成

编辑:马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11/13/40068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