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治理线路隐患 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尹燕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7-11-07 10:4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尹燕)11月6日,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潘桥乡、金竹山镇娄怀高速公路过境路段,排查治理电网与此高速公路交叉跨越点的安全隐患。

  供电线路跨越铁路、高速公路、重要输电通道的架空输电线路区段等,对车辆安全通行、人身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了确保“三跨”线路区域电网安全,防止因雷击、大风或其他外力破坏因素导致跨越架空线断落引发重大安全事故,该公司重点对辖区“三跨”供电线路展开全面清理,同时对交叉跨越线路、设备严格按照电力线路隐患排查规范要求进行排查,及时掌握跨越区段线路警示牌、挡距弧垂、地理环境、树竹障碍等详细情况及金具、绝缘子、导地线等设备运行状况。对排查发现的隐患、缺陷逐一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对因其他单位或个人造成的交叉跨越隐患,及时向相关单位或个人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并报请当地政府安监部门备案,督促其整改。

  截至目前,该公司通过线路交跨点的巡视检查,共排查存在掉线等安全隐患10余处,有效防止交叉跨越线路因故障而引发的交通事故和人员伤亡事件,确保了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尹燕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11/07/40069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