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公司助力世界首个±1100千伏换流站工程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易仁乾 编辑:童妙 2017-09-28 14:2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由湖南送变电±1100千伏昌吉换流站工程项目部自行研制的室内吸顶安装吊车顺利完成载重及操作试验。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易仁乾)9月26日,由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1100千伏昌吉换流站工程项目部自行研制的室内吸顶安装吊车顺利完成载重及操作试验,并运用于施工中。

  昌吉换流站是世界上首个±1100千伏换流站工程,其阀厅设备体积和重量均超过一般工程,安装要求更严、标准更高,施工难度也更大。而根据以往经验,在阀厅内开展大型设备安装工作,需耗费大量人力和时间成本,且安全风险较大,精准度较难控制。

  为提高该工程阀厅内大型设备的吊装效率,湖南送变电公司集思广益、致力创新,针对该工程阀厅内部空间进行“量身定制”,编制了“室内吸顶安装吊车研发制作方案”,并充分利用现场工机具和材料,制作了简洁实用的室内吸顶安装吊车。该吊车具有轻便、可移动、操作简单、控制精准度高等优点,载重高达1.5吨以上,可将长30余米、直径0.25米、重300余公斤的阀冷设备间架空循环管道平稳起吊至指定位置,无论地面拼接还是贴顶拼接,均能满足要求,有效提高了阀厅大型设备安装施工的安全保障,同时较大程度上减轻了施工人员的劳动强度。

  自该工程开工以来,湖南送变电公司积极开展科技创新,研发了多项简单方便的实用型工具,在安全文明施工、质量工艺管控、资源合理调配等方面均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易仁乾

编辑:童妙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09/28/40071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