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电网首个智能电气量测方向省级重点实验室在湘诞生

来源:红网 作者:肖湘奇 李勤奋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8-31 10:3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31日讯(通讯员 肖湘奇 李勤奋)近日,湖南省科技厅正式批准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与湖南大学联合组建“智能电气量测与应用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这是国家电网首个智能电气量测方向省级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根据共建双方研究基础和自身特色,明确将“智能电能计量技术、智能检定检测技术、计量远程监测与智能诊断技术、用电信息获取及互动技术”四个新兴交叉学科前沿作为重点研究方向。实验室硬件设施一流,拥有国际领先的全自动智能检定与仓储一体化系统、国内首条通信模块检测流水线、电网系统首个智能微型断路器实验室等24个功能齐全的特色实验室,设备总数150余台/套,设备总值2.4亿元;科研实力雄厚,拥有一支由全国电工仪器仪表标委会主任、中国电力行业标委会委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测试技术及仪表专委会委员等专家、教授领军人才组成的人才队伍,理论水平高、研究经验丰富;技术研究走在前列,在全自动智能检定检测、基于RFID和IR46智能电表研究、智能微型断路器研究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主持或参与各层级重大科研专项134项,申请专利、软件著作权89项,发表SCI、EI等核心论文62篇,获得国家级等各层级奖励47项,出版学术专著16部,编修订标准27项。

  实验室科研团队将秉持“建设、提高、发展”与“开放、流动、联合”相结合的方针,全力将实验室打造成湖南省重要的自主创新研发平台、科研成果转化平台、人才培养聚集平台、学术交流开发平台,力争在新一代智能电表、直流/数字计量技术、用电大数据及互动化等方面产生一批核心科研成果,努力推动量测行业技术进步和学科建设,切实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肖湘奇 李勤奋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08/31/40073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