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新增两项专业承包资质

来源:红网 作者:郑英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8-28 19:3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8日讯(通讯员 郑英)8月18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第六批第二次建筑业行政许可审批结果的通知》(湘建许可〔2017〕102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等有关建设工程类资质管理规定,审批通过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电八局)申报的建筑装修装饰工程、消防设施工程两项专业承包贰级资质。

  2015年以前执行的《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中明确规定,施工总承包单位最多可申请5项专业承包资质,受此限制,水电八局仅取得了桥梁工程、地基与基础工程、钢结构工程、起重设备安装工程、公路路基工程5个专业承包壹级资质。2015年以后修订的新《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中取消了对专业承包资质增项数量的限制,为该局专业化承包业务的拓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围绕水电八局2017-2020年战略发展需要,对接市场开拓需求,该局在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业务范围进一步扩展,建筑装修装饰工程和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市场份额也相应扩大。近年来,国内城市轨道交通业务发展迅速,地铁施工总承包项目增多。作为地铁常规设备安装工程,装修装饰施工和消防设施安装工程在其中占有较大的合同份额,且部分业主单常将地铁常规设备安装、装修装饰施工和消防设施安装合为一个招标项,对施工单位总承包和专业承包资质提出较高要求。

  根据年初工作会及资质规划发展要求,结合专业公司市场需求,水电八局组织申报并获批了建筑装修装饰和消防设施工程两项专业承包贰级资质。取得两项资质后,该局将可承担单项合同额2000万元以下的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以及单体建筑面积5万平米以下的部分消防设施工程施工。将为专业公司转型升级及多元化市场发展提供可靠的资质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郑英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08/28/40073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