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重拳整治“三线搭挂” 给电力设施“减负”

来源:红网 作者:萧斌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8-23 11:3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8月23日讯(通讯员 萧斌)8月22日,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七星供电所组织人员对七星镇插花台区“三线”挂搭隐患进行整治,将移动、联通搭挂在电线上的通信违规光缆进行了拆除,进一步优化电网环境,切实为电力线路“减负”,保障广大客户用电安全。

  “三线搭挂”专指广播电视线和通讯线借助电力线路架设,形成搭挂。随着城乡建设规模的逐步扩大,各类通信服务迅猛发展,部分通讯运营商为了减少投资,未经供电公司同意纷纷在电力线路专用杆塔上私挂、乱挂光缆,不仅影响了正常电力线路的维护和抢修,且导致违规搭挂三线安全距离不足,易造成停电、触电事故。为营造安全和谐的公共秩序,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坚持“属地管理,各负其责”的原则,以供电所为单位开展“三线搭挂”专项整治行动。生产人员对辖区内所有高低压线路、电杆进行摸底拍照,详细记录违章挂搭现场的杆塔号、地点及类型,建立清册。同时,为确保“三线搭挂”清理顺利进行,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还加强与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交流,积极汇报“三线搭挂”危害,取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向涉及违规搭挂的相关单位下达书面通知书,指导、监督各单位整改,切实解决和治理好违章乱搭现象,确保电力线路及设备安全稳定供电。

  目前,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已集中力量清理整治“三线搭挂”隐患31处,整改率达100% 。此次整治工作的落实,不仅对各类线路的安全运行起到重要作用,也有效的促进了电力安全工作、降低线损等工作良好的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萧斌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08/23/40074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