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气东输累计向福建供气逾2亿立方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8-14 10: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去年12月投运的西气东输三线东段工程正为福建带来源源不断的中亚天然气。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11日通报,该工程运转良好,截至8月11日8时,西三线东段累计向福建省供气2.14亿立方米。

  资料显示,西气东输三线是继西气东输二线建成投产后又一条横贯中国东西两端的能源战略通道。西气东输三线东段吉安—福州段工程起于西二线江西吉安联络站,止于福建省福州末站,全长832.4公里,设计年输量150亿立方米,设计压力10兆帕。

  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企业文化处处长吴锡合表示,西气东输将推动福建能源结构改革,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成为福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的新引擎。来自中亚的天然气西三线每输送100亿立方米天然气,可替代标煤1300万吨,相当于减少61万吨有害物质、4400万吨二氧化碳酸性气体排放。

  福建省一直能源匮乏,无油、无气、少煤,常规能源缺乏。至2015年,福建省天然气一次能源消费占比为4.2%,低于全国6.3%的平均消费水平。

  从《福建省“十三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中可见,到2020年福建省清洁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比重提高到28.5%,天然气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将提高到6.7%。

  吴锡合表示,目前,西气东输共有三座站场向福建省分输供气,日均分输量约210万立方米。西气东输输送的天然气主要以城市居民、工业商业用气为主。

  中国石油西气东输公司透露,为更好保障和服务福建省天然气需求,2020年前拟建设7条支线,并择机与中海油福建管网互联互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