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斯伦河枢纽成功拦蓄柬埔寨特大洪水 地方气象局发来感谢信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济林 倪晓军 白伟 编辑:童妙 2017-08-11 15:11: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斯伦河二期工程水库正在拦蓄特大洪水。

柬埔寨奥多棉芷省水资源与气象局发来感谢信。

  红网柬埔寨8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济林 倪晓军 白伟)日前,中国电建水电八局斯伦河二期工程项目部收到发自柬埔寨奥多棉芷省水资源与气象局长Mr. Nhen Kourn的一封感谢信,称赞项目部刚刚建成的斯伦河二期水利工程成功拦蓄了7月以来的特大洪水,避免了下游城镇和村庄受灾。

  事情还得从7月下旬开始的暴雨说起。连绵一周的暴雨导致柬埔寨奥多棉芷省多处受灾,斯伦河流域更是暴发特大洪水,上游水库接连溃坝,情况万分危机。7月26日20点05分,项目部接到奥多棉芷省水利局紧急通知称:洪水将斯伦河二期工程上游50公里处的一个在建工程围堰冲垮,又一泄而下导致上游15公里处一座水库大坝决堤,要求斯伦河二期枢纽立即做好抵挡特大洪水的准备。

  收到紧急通知的斯伦河项目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下闸拦蓄特大洪水,项目部全体员工彻夜值守、巡视及科学调度,巨大的水库成功拦蓄超过3米的洪水,成功避免了斯伦河水利工程下游城镇、村庄遭受洪灾,受到当地政府及老百姓的高度赞扬,奥多棉芷省水资源与气象局表示了特别感谢,并给项目部发来感谢信。

  斯伦河流域水利开发工程(二期)工程位于柬埔寨西北部奥多棉芷省的斯伦河流域,主要由两岸均质土坝、泄洪闸及全长240米的溢流堰组成,拦水坝总长达到3公里,最大坝高约26米。工程主要满足蓄水灌溉,兼顾防洪与生态供水需求。

  斯伦河二期工程由水电八局采用EPC总包施工,于2015年6月8日正式开工。2017年3月,项目合同工程比原合同计划工期提前近一年完工;4月18日项目获临时移交证书,项目部仍承担质保期内枢纽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经评选和公示,今年4月27日,柬埔寨王国将最高工程质量奖(也被称为柬埔寨的“鲁班奖”)颁发给了斯伦河流域二期水利开发工程。

  附:感谢信译文

  柬埔寨王国奥多棉芷省水资源与气象局

  感谢信

  斯伦河二期项目部经理部:

  我们很感谢贵公司帮助我们建设斯伦河一期和斯伦河二期工程,我们合作很愉快,你们是我们非常好的伙伴。

  斯伦河水利枢纽项目的建成,帮助了所在区域的老百姓提高收入、提高生活质量,同时可以调节洪水。斯伦河二期工程今年刚刚建设完成,就成功地拦蓄了7月以来的特大洪水,大坝下游的城镇和村庄避免了这次洪灾的影响。

  最后,再次感谢和祝贺贵公司,同时祝福贵公司事业蒸蒸日上。

  奥多棉芷省水资源与气象局

  局长:Mr. Nhen Kourn

  2017年8月3日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济林 倪晓军 白伟

编辑:童妙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08/11/40075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