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电力工人挥汗如雨 保客户清凉度夏

来源:红网 作者:王滔 编辑:童妙 2017-07-28 15:52:0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人员顶着烈日紧张作业。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人员顶着烈日紧张作业。

  红网郴州7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滔)7月27日,郴州地区气温持续走高,国网郴州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人员头顶烈日,来到10千伏新政线计生委支线4号杆前,搭接低压配电台区,保障2200个用电客户清凉度夏。

  “‘度夏’期间,我们带电作业人员是最忙碌的,以‘能带不停’为原则,开展搭接低压配电台区等带电工作,检修和消除跌落保险故障等各类电网高负荷下的隐患,极大减少客户停电次数,让客户正常用电。” 带电作业工作负责人秦文川介绍。

  带电作业是指在高压设备上不停电进行检修的一种作业方法,避免检修停电,保证正常供电的有效措施;也是一项危险性高的作业,要求作业人员有较强心理素质和过硬的技术本领。

  在登上斗臂车前,安全帽、绝缘防护用具、绝缘手套……为了保证带电安全作业,每一个作业工人都用绝缘防护用具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穿上这些密不透气的绝缘防护用具,站在斗臂车上作业,被太阳暴晒,犹如置身在烤炉中,不到20分钟就大汗淋漓。”钟平摸下脸颊上的汗珠时说。

  登上斗臂车后,钟平、邓砚鑫、黄成先用绝缘布把设备带电体遮蔽严实后,然后剥皮导线,最后用线夹把两导线互联,整个过程操作娴熟、一气呵成,不到2小时,就把低压配电台区与10千伏线路连接起来,让当地小区居民及早享受清凉。在各施工操作环节时,高空作业人员与地面人员各司其职、相互提醒、配合默契,各项操作有序开展。

  作业完成后,作业人员从斗臂车下来,个个汗流浃背,瘫躺在地上,工作服早已湿透,犹如水洗。作业期间,由于此次作业没有停电,资兴市计生委支线下的成千用电客户也许还不知道,有一群带电作业人员为了保障其清凉度夏,已在烈日下坚守2小时。

  下阶段,郴州供电公司将继续发挥带电作业灵活、机动性特点,带电作业人员继续坚守一线,消除和解决高负荷下极有可能出现的故障,用自己的汗水为客户带来清凉一夏。

来源:红网

作者:王滔

编辑:童妙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07/28/40076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