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运用多项先进技术迎特高压站首次夏峰保电

来源:红网 作者:向汉文 编辑:洪政 2017-07-23 09:1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7月19日讯(通讯员 向汉文)7月18日中午,正值全省负荷高峰期,在±800千伏韶山换流站,运维人员正通过在线监测系统所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为该站运维提供参考。湖南特高压换流站近期正运用多种先进技术确保首次迎峰度夏期间的供电安全。

  祁韶特高压正式入湘,作为为湖南电力输送大量清洁能源的电力大动脉,其安全可靠运行成为湖南的重要任务之一。近期随着湖南气温的不断攀升,特高压落点站韶山换流站正式迎来首个夏峰保电工作。与常规变电站不同,在特高压站运维中,需要应对的设备数量大、种类多、范围广,站内运维人员运维工作量压力更大,为确保高温天气完成专业巡视,由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负责运维的韶山站运用多种先进技术提升保电工作质效,该站引入了智能巡检机器人,可替代人工开展全天候户外设备巡视和红外测温普测,实现对全站主变高抗的油位油温抄录全覆盖。引入实时在线检测系统对整站油、气状态实行实时监测,运维人员在主控室通过显示屏即可了解站内设备运行状态。

  此外,该站还将监控数据、在线监测数据、智能机器人巡检数据以及其他监控数据进行融合,通过该系统每日自动获取各类基础数据,运维人员汇总成各类报表,依托大数据及时对设备运行状况进行全面分析,并可以此制定相应的运维措施,通过人机合理分工,达到运维事半功倍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向汉文

编辑:洪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07/23/40077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