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舍小家顾大家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老党员坚守防汛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邹倩 编辑:马灿 2017-07-11 15:4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邹倩 长沙报道

  “家里有事吗?要不要回去一趟?”

  “没事,家里事再大也没有抢修责任大!”

  易世伟,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客服中心营业及电费室高压用电检查三班班长,主要负责河西片区所有专变小区的高压用电检查工作。这位49岁的老共产党员,7月1日家中被水淹,但接到单位电话后,他来不及处理家中的积水就立马赶赴抢修现场。危难之中,老党员冲在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

  这次洪灾中,易世伟负责的河西片区专变小区受灾十分严重,有十一个小区配电间不同程度的进水,涉及居民15421户。在高压用电检查岗位上工作了30年的易班长,对河西专变小区的配电间设备非常的熟悉,整个抢修期间始终带领一个抢修小组,坚持在第一线。

  由于这次水灾,造成了滨江财富小区配电间严重进水,给抢修进度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他凭着对小区配电设备的熟悉程度,正确的判断出设备的损坏程度,拟定出小区恢复供电方案。7月6日早上6时,易世伟带领抢修人员来到小区配电间,当天气温高达33度,热浪包裹了配电间里的抢修人员,在里面待了没几分钟,汗水顺着额头滚落下来,他顾不得擦上一把脸上的汗水,全力以赴投入到抢修中,经过7个小时的奋战,7月3日1点20分,小区恢复了供电,易世伟用汗水和真诚为受灾小区送去了光明和温暖。小区群众深受感动,邀请易世伟来家里吃饭休息,他连声谢绝好意,又带领2名职工赶赴下一个抢修现场了。

  7月1日以来,易世伟整天忙碌奔波于河西各个受灾小区,处理好一处故障,又赶赴另一处故障点,一次次将故障排除,到傍晚已经疲惫不堪,还拖着灌了铅的双腿,赶到公司召开碰头会,及时梳理汇报当日的抢修工作进展,安排第二天的工作任务。几天下来,整个人都累得要虚脱了,但他不敢有丝毫懈怠,他说:“哪怕能早一分钟给客户送上电,我们的努力也是值得的。”加上全班职工的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经过连续十天奋战后,他管辖范围内的好家园、中海国际新城、江山帝景、洋湖时代、邦盛水岸小区已恢复供电。

  此刻,抢修工作仍然在继续,过后的洪灾仍然“考验”着不屈不挠的供电人。

来源:红网

作者:邹倩

编辑:马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07/11/40078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