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城区全面恢复供电 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雷昕 邓利良 编辑:童妙 2017-07-10 12:11:01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晚9时57分,宁乡县“人民路九号”小区恢复供电,至此宁乡县城全部恢复供电。

  红网长沙7月9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雷昕 通讯员 邓利良)昨晚9时57分,宁乡县“人民路九号”小区内爆发出一阵欢呼声:“来电哒!”至此,宁乡城区最后4个小区全部恢复供电,宁乡的灾后重建、生产自救取得阶段性成效,城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

  6月22日以来,宁乡遭遇了有水文、气象记录60年以来最为严重的自然灾害,而7月1日更是发生了流域性洪水,致使宁乡县遭受特大洪涝灾害。面对来势迅猛的特大暴雨灾害,中央、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对宁乡抗洪救灾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和指示。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两次到宁乡督查指导工作,强调“要全面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多次赴宁乡督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率长沙市宁乡灾后重建工作指导组正式进驻宁乡,市委、市政府其他领导也先后来到宁乡现场指导。

  宁乡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奋力迎战特大暴雨灾害。在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之后,宁乡把恢复道路、通讯、电力、供水作为最紧迫的灾后恢复工作来抓,在最短的时间内打通了生命应急通道,基本恢复了供水供电,保障了通讯畅通,快速恢复了正常秩序。7月3日凌晨2时,宁乡城区部分恢复供水;同日清晨,城区主次干道结束清淤,交通恢复;7月4日-6日,宁乡全城大清扫,3天内清运垃圾8万吨;7月7日,通讯一度中断的7个乡镇所有乡村恢复正常通信……

  民生工程修复有序进行,破损的家园逐渐恢复。目前,宁乡正把当前的工作重点从抗洪抢险转移到灾后恢复重建上来,把防汛抗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全县干部群众携手共渡难关!

  15小时不间断抢修 水厂恢复供水

  全城停水!7月1日18时,受洪峰过境影响,宁乡县内的正龙水厂整体被淹,受灾严重。取水泵房、滤池、加氯间、配电间、送水泵房等重要场所均被淹,所有设施设备无法运转。

  水厂全体员工开始通宵抢修设施设备,100多人的队伍对送水泵房、滤池等处进行排水处理,电力恢复后仅仅3个小时就排掉积水。之后开始进行设施设备的检修,完成了设备抢修、更换。

  众志成城,经过15个小时的不间断抢修,7月3日凌晨,水厂逐步恢复供水;当日上午10时,城区市政管网恢复供水;到下午6时,正龙水厂供水量恢复到洪灾前的水平,达日供水12万吨,城区除园区外基本实现正常供水。据了解,目前,园区实行错峰供水,7月10日南太湖水厂供水后,供水压力将会缓解。

  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和小区供电

  7月1日,洪水袭城。因汛情影响,宁乡县城区部分地区停水停电。据统计,在此次洪水中,全县共有约20.75万用户因灾停电。

  7月2日,宁乡县委下达了首要恢复29个乡镇人口密集区供电的紧急指示。宁乡县供电公司发布紧急动员令,公司全体员工取消休假,全部投入保电特巡、应急抢修工作。以优先保障特别重要用户和居民用电为目标,最大限度地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积极开展受水淹的居民小区配电间恢复工作。供电公司人员加班加点,于7月3日12时完成了县委的要求,恢复了29个乡镇的集镇、政府、敬老院、卫生院、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供电。

  昨日,宁乡县城采取临时过渡方式,恢复了春城万象、新河绿洲、东城安置区和人民路九号等4个小区送电,至此,宁乡城区全面恢复供电。

  记者了解到,目前,电力部门正继续对重要输电线路、电缆隧道、变电站持续开展特巡,对防汛重点区段电力设施进行巡查,对出现严重渗漏、积水的变电站尽快采取修复措施,并逐步将工作重点转移到灾后恢复重建上来,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和小区公共基础设施供电。

  全城大清扫 3天清除垃圾8万吨

  昨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宁乡县沙河市场采访,发现仍然有百余名清扫队员在进行定点集中清理。“按照这种速度,后天能够把市场的垃圾初步清理完。”现场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灾后宁乡城区垃圾清运任务十分艰巨。据统计,全城水淹面积达13.2平方公里,预计县城水淹区域所产生的垃圾超过8万吨,而2016年宁乡城区垃圾清运总量为18.6万吨。

  从7月4日开始,宁乡开展了城乡垃圾、固体废弃物大清扫、大清洗、大清整保洁行动。城区被水淹的22个社区、26个小区、13个市场纳入了大攻坚的范围,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全域覆盖、所有的垃圾一并清除。

  在清扫大攻坚中,县直部门每个单位组织50人下沉到社区、小区和市场。对偏僻的背街小巷,车辆无法进入的,用手搬、人抬或者斗车转运的方式进行清运……7月4日-6日,宁乡全城共约1.2万人参加垃圾清运,其中包括干部3100多人、民工3000多人、义工2400多人,还有自发参与群众3400多人,以及长沙市及兄弟区县支持近900人,共清扫垃圾8万吨——3天时间,就清除了相当于原来150天的常态垃圾量。

  “到下星期一,环卫局将全面接管,进入正常清扫状态。”这位负责人介绍,将在近期进行草皮复绿,使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基本恢复灾前的面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雷昕 邓利良

编辑:童妙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07/10/40078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