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凤凰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新一轮暴雨来袭

来源:红网 作者:熊之焰 覃光兴 编辑:洪政 2017-07-02 10:10:16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党政工负责人及主管安全生产负责人都先后来到凤凰一线靠前指挥督战。

国网凤凰县供电公司员工正进行检查巡视。

  红网湘西7月2日讯(通讯员 熊之焰 覃光兴)7月1日中午11点10分,国网凤凰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班长龙小明接到电话:“回笼阁靠河居民楼已经水退,经过安全检查确定没有问题可以恢复供电。”电话来自班里定点蹲守人员杨志刚。十分钟后,早上8点拉停的沱江河边豹子湾公变、回笼阁公变、陡山喇公变合闸送电。该公司因灾拉停的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进入汛期以来,该公司严格按照“水涨电停,水退送电”的原则,尽最大努力保障电力供应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30日,凤凰境内再遭暴雨肆虐导致河水暴涨,古城短时间内降水量达90多毫米,沱江河上游长潭岗水库水位骤升至392.5米,已超警戒水位。接凤凰县防汛办通知,6月30日18:00,水库开闸泄洪,巨大的水流奔腾而下,短时间内,沱江水位开始上涨。

  险情就是命令,面对这种严峻形势,该公司紧急行动,一方面积极上报,取得上级单位的支持,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党政工负责人及主管安全生产负责人都先后来到凤凰一线靠前指挥督战。另一方面该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按照抗洪救灾工作部署,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首要任务,明确分工职责,对古城区及沿河两岸和广大农村供电区域进行检查巡视,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除,对线路损毁倒杆处紧急进行抢修,确保电力设施安全供电。

  同时,凤凰县供电公司强调要尽全力保障供电,密切关注气象报告和水库泄洪信息,所有人员24小时待命,加强设备巡查、故障消除,对有安全隐患的杆基路段进行加固,防患于未然,做好与客户沟通解释工作,争取客户的理解,确保安全生产,打赢抗洪抢险攻坚战。

  截至7月1日中午12点,该公司共出动抢修巡视队伍15支,车辆30余台次,人员160余人次;受灾的10千伏杜水线、廖林线、桐工线等3条线路,21个台区已全部恢复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熊之焰 覃光兴

编辑:洪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07/02/40079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