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安装输电线路智能故障监测终端系统 确保电网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谢家威 杨云 编辑:马灿 2017-06-29 14:1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通讯员 谢家威 杨云)日前,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带电班工作人员为500千伏韶云1线129号三相带电安装了输电线路智能故障监测终端系统,全面检测该段运维线路安全。

  由于该公司所辖运维线路多数位于山区,极易遭受雷电、污秽、树竹、风吹舞动、覆冰等各种自然因素的影响而发生跳闸事故。每一次跳闸事故,除给电网系统带来冲击外,还会损坏绝缘子、导线等电力设施,给输电线路运行留下安全隐患。因此,准确地找到故障点并对及时对线路进行修复,是线路运行维护的一项重要工作。

  本次安装的输电线路智能故障监测终端系统,采用了新式的分布式行波测量技术,相比以往电力系统广泛采用的行波故障定位系统,不再局限于安装在变电站里,可以克服行波长距离传播受衰减、弧垂以及干扰信号等因素影响,使故障定位的准确度和可靠性大大提高。

  同时,该系统还可以对故障原因进行诊断,能准确对雷击与非雷击及雷击故障中的绕击与反击进行识别,并能辨识线路遭受雷击的次数及位置,进一步为公司所辖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制定各种防护措施提供了有力依据。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系统的各项指标运行正常,下阶段将结合应用情况开展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进行推广应用。

来源:红网

作者:谢家威 杨云

编辑:马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06/29/40080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