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浏阳供电公司抗洪救灾前线“电雷锋”侧记

来源:红网 作者:姚尧 李家卓 编辑:马灿 2017-06-29 14:23:40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抬着电线杆艰难前行。

抢修人员夜晚排除树障隐患。

  红网通讯员 姚尧 李家卓 长沙报道

  六月末,浏阳市经历了一次强降雨过程,局地降雨量达300毫米。暴雨造成的山洪暴发、地质滑坡等地质灾害,导致了浏阳地区部分电力设施严重受损。

  暴雨袭来,小山村一片漆黑

  “叮铃铃、叮铃铃……”6月24日下午4点左右,浏阳市供电公司大围山供电所的抢修电话骤然响起,电话那头传来焦急的声音:“我是浏河源村的,我们这里停电了,外面雨好大,有的地方出现滑坡,电杆歪哒,你们赶快来修一下嘛!”

  大围山镇浏河源村在一个地势偏远的半山腰上,连日暴雨致使有的地方出现滑坡,泥石流将电线杆连根砸断,村里五十余户村民家里一片漆黑。

  大围山供电所的值班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汇报至浏阳市供电公司防汛保电工作小组,并立即启动抢险应急预案,统筹安排,立刻行动。

  6月24日下午5点左右,大雨初停,由大围山供电所张文吉班长带队,带领李文、刘玉文等15名抢修队员赶赴受灾现场。

  及时抢修,群众恢复用电

  由于山洪暴发造成道路阻断,受损线路又位于陡峭的山坡上,电力抢修设备器材必须完全依靠肩扛背驮、人力运输。

  大雨未歇,脚步不停。在当地老百姓的大力支持下,在激昂的号子声中,大伙抬着重达600公斤、10米长的电线杆艰难前行,汗流浃背地走了2公里泥泞山路,终于到达作业现场。抢修队员顾不上喝水、吃饭,立即投入抢修工作中,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立杆、放线、收线、合闸……通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抢险工作。

  “来电了,来电了!”晚上10时许,村子里一片欢腾,电灯又亮了起来。村民老余说:“山里黑灯瞎火的确实可怕啊,现在啥都需要电,水毁了电网这么快就重新架设起来,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啊!”

  “终于复电了!”大围山所张文吉就着井水胡乱洗了把脸,倒干半裤脚的黄泥水,接过早已放凉的盒饭,长长地舒了气。

  当地村民被“电雷锋”电力抢修队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所感动,亲切地称呼他们为“夜空中最亮的星”。但这次抢修过后,“电雷锋”们并不会轻松下来。趁着送电的间隙,他们扒拉了几口饭菜,转头想起还有几杆电杆需要加固、还有几处线路的树障隐患需要排除,马上又忙碌了起来……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紧急组织“电雷锋”电力抢修队,分秒不停地投身抢险救灾保供电。目前,浏阳市受此次暴雨影响的地区电力已全面恢复。

来源:红网

作者:姚尧 李家卓

编辑:马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06/29/40080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