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娄底供电:“电黄牛”点亮电灯 换百姓舒心笑脸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青 王本实 编辑:童妙 实习生 王辉 2017-06-15 16:0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6月15日讯(通讯员 刘青 王本实)“谢谢电力师傅们,谢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我真不知该怎么办!”6月13日,“失明”的电灯亮了,新化县圳上镇久大村的黄大娘欣喜不已,对国网新化县电力公司圳上供电所“梅山电黄牛”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连声道谢。

  60岁的黄大娘身体欠佳,年前老伴又过世了,3个儿子在外出务工,只剩下她一人独居家中。6月13日早上,她用电磁炉热饭菜时,只听得啪的一声响,家里的电线冒烟,电也全停了。面对突如其来的爆响和停电,她不知所措,一个人蹲在门前独自哭泣起来。在邻居的帮助下,黄大娘打通了供电所的报修电话。

  不久,新化电力公司圳上供电所所长游尚清及时赶到了现场。游尚清仔细检查发现,“房屋墙壁潮湿,用的又是劣质电线,因电线破损短路造成线路烧坏,室内线路、套管等需要全部更换才行。”用户室内线路不是供电所义务维护范围,黄大娘得知后,又急得哭了起来。

  游尚清了解到黄大娘家的情况后,决定垫资购买材料为黄大娘更换室内照明线路。随即,游尚清与供电所“梅山电黄牛”共产党员服务队一起购买材料、带齐工具。他们熟练地拆除旧线路,安装新线路、套管,更换熔丝、接电……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忙碌,大家终于将黄大娘家里的用电隐患全部消除。

  看到崭新的线路和明亮的电灯,黄大娘舒心地笑了,供电所职工表示放心了,周围邻居都对电力公司的贴心服务纷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青 王本实

编辑:童妙 实习生 王辉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06/15/40081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