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电网工程公司圆满完成500千伏船苏I回线停电检修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军 雷湘 编辑:马灿 2017-05-23 10:0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3日讯(通讯员 刘辉军 雷湘)日前,湖南省电网工程公司调度室接到500千伏船苏I回线检修工作负责人来电:“500千伏船苏I回线检修工作已完工,全部工作人员已下塔、塔上已无任何遗留工器具、接地线已全部拆除,线路具备复电条件。”标志着经过5天紧张有序地消缺工作,该公司圆满完成500千伏船苏I回线2017年度停电检修工作。

  500千伏船苏I回线北起船山变电站,止于苏耽变电站,线路全长146.586千米,共计杆塔422基,该公司运行维护500千伏船苏I回线全段,经湖南省的衡阳、郴州2个地级市、7个县级行政区。

  本次检修于5月14日开始,5月18日结束,为期5天,共计完成了登塔走线综合检查216基、消缺、绝缘子清扫418基、安装线路防雷避雷器40基(40套)、带电串盐密取样6基、三跨耐张线夹检测3处、自爆绝缘子更换22片、其他运行缺陷消缺31处、装设、拆除接地线3基等工作。

  针对检修点多面广、项目多、工期短、任务重,又恰逢阴雨天气的情况,该公司在停电检修前,组织参与的班组、分包队伍进行三措交底培训;开工前,各检修现场督查组负责人组织各班组、分包方进行二次交底培训,并要求各现场工作负责人、分工作组、作业小组做好前期策划和准备工作;检修期间,各作业小组严格执行“500千伏船苏I回线2017年度B类检修组织安全技术措施”。

  安全方面,湖南省电网工程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加强安全管理,采取多组作业分段方式,各班组实行“分段滚动式”作业。现场所有作业有安全监护人加强安全监护的同时,加强分包方安全管理,严禁以包代管。质量管理方面,由班组完成的常规性检修任务到位率100%,消缺率100%,每基均拍照片,不留任何影响安全运行的隐患;分包方实施的项目,由现场监护人员监督质量、班组组织验收复查并拍照、该分公司督查组按10%比例进行抽查并严格考核,确保不发生因质量问题引起的返工或延时停电。

  500千伏船苏I回线已于当日19时30分转为运行状态,它的顺利运行,将对满足湖南湘南地区电力的可靠供应将起到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军 雷湘

编辑:马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05/23/40083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