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顺利完成500千伏艳牌Ⅱ线光缆抢修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谢家威 易必耀 编辑:童妙 2017-05-23 11:0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3日讯(通讯员 谢家威 易必耀)近日,由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负责运维的500千伏艳牌Ⅱ线因雷击造成光缆线路受损,通信中断,严重影响湖南电网主干光纤通信电路的运行。为此,该公司组织精干力量,赶赴故障现场,全力开展艳牌Ⅱ线光缆抢修任务。

  当日8时30分,该公司抢修人员赶到艳牌Ⅱ线001号铁塔抢修作业现场,现场工作负责人就本次工作任务、人员分工、抢修中的安全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交底和分工,作业人员对屏蔽服、绝缘工具等进行专业的检测和检查。12时20分,光缆抢修工作正式开始。

  为确保本次光缆抢修工作的顺利实施,该公司严格执行标准化抢修工作要求,详细编制了《500千伏艳牌Ⅱ线光缆抢修施工三措》,同时针对故障点及危险点进行详细分析论断,并以预控措施和作业重点召开技术交底会。在抢修过程中,该公司加强全程安全和质量把关,保证现场各项安全、技术、组织措施到位,杜绝一切违章行为。

  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抢修,艳牌Ⅱ线光缆于当日17时08分恢复畅通,抢修工作顺利完成。

  该公司输电线路运维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紧急光缆故障抢修任务,湖南电网运维人员的快速反应与故障紧急处置能力,为下阶段输电线路的迎峰度夏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谢家威 易必耀

编辑:童妙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05/23/40083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