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长沙地铁4号线项目部开展盾构穿堤过江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家昌 张洁 编辑:马灿 2017-04-05 15:0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5日讯(通讯员 周家昌 张洁)4月2日上午9时15分,水电八局长沙地铁4号线二标段九工区项目部开展盾构穿堤过江应急演练。

  九工区盾构施工现处于穿越湘江大堤阶段,本次演练模拟施工作业人员在盾构穿越大堤过程中盾尾突然发生涌水涌沙事故,一人腿部骨折,安全员立即要求停止作业并组织人员撤离,同时向事故应急救援总指挥报告,总指挥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发布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的命令,并向项目应急救援领导小组报告。

  根据盾构穿堤过江应急预案,各应急救援职能小组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开展救援活动。警戒组设置警戒隔离危险区,疏散人员;医疗组持担架、医药箱赶往现场进行救援;物资组和起重吊装组配合抢险组吊运棉纱、注浆泵等物资赶赴现场救援;监测组在地面监测盾尾地表沉降。演练过程中领导指挥到位,各应急小组协同作战,反应迅速,经过一个半小时抢险,险情得到控制,整个演练过程规范、迅速、有序、安全。

  通过这次盾构穿堤过江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工区各部门及班组应对盾构穿堤过江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提高了全员的安全意识,以及在事故发生时,员工的自救和管理人员的应急救护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家昌 张洁

编辑:马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04/05/40086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