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换流站双极低端系统调试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谢家威 朱熹 编辑:马灿 2017-03-22 11:31:42
时刻新闻
—分享—

韶山±800千伏换流站鸟瞰图

  红网韶山3月22日讯(通讯员 谢家威 朱熹)3月19日,由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参建的韶山±800千伏换流站工程圆满完成双极低端系统调试工作,标志着该工程跨出了投产运行的关键一步。

  作为首条直接为湖南供电的特高压线路,祁连—韶山±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酒湖特高压工程)建成后,每年可为湖南输送400亿千瓦时电量,将构建起外电入湘的“直通车”,为湖南能源供应提供可靠保障。经测算,该线路年输送电量相当于6个长沙电厂的年发电量,可满足湖南1/4强的用电需求,湖南也将正式跨入“特高压时代”。

  目前,该换流站经过低功率试验、直流线路故障试验等188项调试项目的全面考验,所有设备指标均合格,双极低端具备投运条件。为确保本次双极低端系统调试的顺利开展,湖南送变电公司成立了现场安全督导小组,在调试带电前,对安全隔离措施进行了逐项检查,保证所有措施全面落实到位,确保现场安全。该工程双极低端系统调试工作于3月6日启动,至3月19日完成,共历时14个昼夜。调试期间,该公司项目部严格遵守规程执行操作,各负责人、抢修小组24小时随时待命。调试运行操作、现场巡视、跟踪分析、带电设备安全管控等工作井然有序,现场调试全面高效运转。

  公司工程项目部负责人透露,换流站正陆续开展双极高端验收及系统调试等的准备工作,韶山换流站预计于4月9日前完成全站所有消缺工作,4月10日启动双极高端送电调试,祁韶特高压直流工程预计于4月30日正式投产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谢家威 朱熹

编辑:马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7/03/22/40087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