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区备用调度系统建设工程顺利验收

来源:红网 编辑:马灿 2016-12-29 16:4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9日讯(通讯员 伍巧佳)一旦突发性灾难导致长沙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丧失调度职能,谁来担当长沙电网调度指挥不间断运行的重任,保障全市电力有序供应?这个问题,随着长沙地区备用调度系统建设工程在浏阳县顺利通过验收后,有了答案。

  12月28日上午,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专家组一行到浏阳市电力公司调度大楼内,通过现场设备查验、系统测试等方式对机房进行了查看,全面检查了备调系统性能及应用情况及所辖变电站信号接入等工作。检查组在认真听取工程建设汇报、技术报告和测试报告后,认为长沙地区备用调度系统建设工程的各项功能及性能指标达到了设计规范,符合竣工验收要求,一致同意通过现场验收。

  下午,长沙地调和备调之间进行一次主备调切换实战演练。该演练模拟了一次突发事件后,导致长沙地调主调系统失效,在主调无法正常履行调度职责的紧急情况下启用备调,主调调度业务实时转换至备调,备调由正常工作模式转入应急工作模式,完成调控指挥权转移。这次演练,主备调之间实现无缝切换,标志着备调系统已能够在主调系统不能正常运行时完全接管调度主站,实现电网指挥和控制的需要,长沙电网安全上了一道强劲的“双保险”。

  长沙地区备调系统工程于2016年年初启动,按照省公司统一部署,按计划完成相关事宜,历时近一年时间建设完成,12月底通过验收并顺利切换。备调的建成,标志着长沙电网在抵御各类事故,自然灾害和社会突发事件的能力上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长沙电网在防灾减灾和智能电网建设方面又步入了一个新的轨道。通过提高主备调间的协调配合能力,使相关人员进一步熟悉了主调和备调之间日常运行管理、工作流程、应急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确保备调在突发事件下替代主调完成所有应急工作。

来源:红网

编辑:马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6/12/29/40091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