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成功应对“双台风”保跨区电网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向汉文 编辑:马灿 2016-10-24 15:5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惠州10月24日讯(通讯员 向汉文)10月22日,随着台风“海马”在惠州风力逐渐减弱,国内唯一跨越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的枢纽变电站——鹅城换流站成功抵御住了本次台风来袭,站内未发生任何影响供电的事件。近期,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成功应对“双台风”,确保了跨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和22号台风“海马”先后来袭,台风“海马”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鹅城换流站所在的惠州市也成了台风的受灾地区。为确保台风期间跨区电网江城直流稳定运行,负责鹅城换流站运维的湖南电力检修公司高度重视,采取措施积极防范和应对台风影响。

  该公司要求鹅城站所有人员严阵以待,做到思想、组织、措施、物资“四落实”和人员、措施、工作“三到位”,台风到来前,站内已提前演练备用水泵应急排水情况,确保排水通畅完好,并备足备齐各类事故抢修物资和备品备件,切实做到备品物资落实到位;全面清查站内漂浮物,对所有户外标识牌、设备箱体进行绑扎,对绿化植物以及易脱落物体进行全面检查和加固;组织人员对继电保护室、综合水泵房、阀厅及控制楼顶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处理问题,并提前做好事故预想;严格车辆管理,合理安排值班车辆,保证抢修用车。

  台风期间该公司还安排换流站管理人员驻站,实行全天候巡查,通过工业电视对室外操作箱、端子箱进行实时监控,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立即进行迎台防汛抢险。

  台风结束后,该公司还将安排对站内设备情况做进一步检查,确保跨区电网设备可靠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向汉文

编辑:马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6/10/24/40094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