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4号线黄土岭站首两幅地连墙一次性浇筑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谢旺 刘雨贤 编辑:马灿 2016-04-20 10:4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0日讯(通讯员 谢旺 刘雨贤)近日,由水电八局承建的长沙地铁4号线黄土岭站预备期一阶段两幅地下连续墙依次连续吊装入槽。
  
  该两幅地连墙编号为S10-7、S10-8,钢筋笼重分别近23吨和29吨,长度约26米,宽度分别为4.5米及5.1米。由于场地狭小,于4月14日完成钢筋笼S10-8的首件验收后,在该幅钢筋笼上搭设S10-7幅地连墙的钢筋笼制作平台,并于第二天完成了S10-7幅地连墙的钢筋笼制作。
  
  钢筋笼吊装入槽后,由于受到混凝土运输的影响,于4月16日22:30,混凝土泵送车陆续进场,23:00开始该两幅地下连续墙混凝土的浇筑,至4月17日凌晨5点许,该两幅地下连续墙的混凝土浇筑完成。两幅地连墙的设计方量为243立方米,实际浇筑方量254立方米。
  
  4号线黄土岭站位于芙蓉中路与黄土岭路交叉路口处,沿黄土岭路东西向布置,与地铁1号线呈“十”字型换乘,其中S10-7幅地连墙与地铁1号线的地连墙相连接,接头处采用高压旋喷桩进行止水。预备期一阶段的两幅地下连续墙施工完成后,便可进行该期的钢管柱施工、冠梁施工、支撑施工、路面盖板施工,其后完成预备期二阶段的交通疏解,进入预备期二阶段施工。

来源:红网

作者:谢旺 刘雨贤

编辑:马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6/04/20/40104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