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柘溪水电厂严阵以待科学调度 全面强化防汛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崔原浩 编辑:马灿 2016-04-11 16:5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4月11日讯(通讯员 崔原浩)由于柘溪水库自4月开始进入主汛期,柘溪水电厂严格实行24小时全天候防汛值班,筑牢全员“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全力以赴应对今年可能发生的大洪水险情。
  
  根据有关气象部门预计,受厄尔尼若现象的影响,湘北可能出现区域性重度洪涝,湘南前汛期有短时洪涝发生。雨季集中期内,资水流域有可能发生类似于1998年的大洪水。因此水库水位要严格调控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并留有一定的预度来满足防洪需要。
  
  针对资水流域今年的防汛形势,柘溪水电厂十分重视,早在今年年初就未雨绸缪,成立了以该厂厂长为组长的防汛领导组织机构,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全面部署2016年防洪度汛和大坝安全工作任务。
  
  在经过全厂近三个月的防汛准备与自查自改,组织技术骨干观测人员克服了竖井内垂直高度大、攀爬难度大等困难对大坝绕度进行了严格测量,并将数据与自动化数据进行对比,完成廊道自动化系统改造竣工验收前的数据人工比测工作;积极开展气象预报应用研究分析,加强气象、水文预报精度,提前预报流域降雨与来水情况,尽早做好调度准备措施,做到“雨前腾库彻底、雨中调整及时、雨后拦蓄合理”;组织相关部门进行防汛演习,利用突击式检查、无脚本演练、快速排查汛情突发地等手段,提高员工的防洪抢险应急快速反应意识和能力。
  
  通过多种防汛举措,该厂全面实现了防汛工作“思想、组织、人员、责任”四个落实和“工作、措施、物资”的三个到位,排查了大坝坝体隐患,建立了完善的防汛组织体系,把防汛责任落实到人。
  
  同时,柘溪水电厂当前防汛准备工作还将进一步完善,部分区域还需要再次进行清理整顿,防汛办将进一步落实厂部决策部署,督促各部门限期完成整改,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崔原浩

编辑:马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6/04/11/40105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