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主电网“人机协作”应对新一轮寒潮

来源:红网 作者:向汉文 编辑:马灿 2016-03-09 16:3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9日讯(通讯员 向汉文)3月8日,在长沙500千伏沙坪变电站500千伏设备区,巡检机器人正冒雨利用内置红外探头对设备进行测温。面对近期湖南突降的新一轮寒潮天气,湖南电力检修公司采取“人机协作”的方式,最大化地确保全省500千伏主电网变电站供电安全。
  
  根据湖南天气预报,省内近期将有一次降温、降雨的寒潮天气,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12℃以上。为确保寒潮期湖南主电网安全供电,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迅速采取行动,结合技术人员与高科技技术的优势,采取机器人精确巡检与运维人员精益巡查的形式,最大化提高电网设备检测水平。在阴雨天等运检人员无法高效检测的时段,运用机器人佩戴的精确红外检测装置及可调节距离的摄像设备,更专业更精确地检测设备各项运行状态,提升巡检效果;运维人员则对机器人检测数据进行专业分析研判,及时发现设备隐患并采取相应措施。
  
  同时,该公司对户外设备的端子箱、操作箱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其密封良好,驱潮设备良好,内部无受潮、进水现象等,保障主电网设备均在最佳状态运行。
  
  此外,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还加强了寒潮期间的应急工作,做好应急车辆及备品备件的准备,并要求有关检修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及时赶赴现场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向汉文

编辑:马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6/03/09/40107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