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雨期惊蛰将至 湖南主网开展防雷检测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向汉文 张国旗 编辑:马灿 2016-03-01 10:1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日讯(通讯员 向汉文 张国旗)“惊蛰就快到了,要加强避雷器检查防止雷雨频发影响电网安全。”2月28日,在长沙500千伏沙坪变电站,运维值长对巡视人员嘱咐道。近期,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正积极应对季节变化特点,开展主电网设备春季防雷检测工作,以提高系统抗干扰的能力保障供电。
  
  根据二十四节气特点,惊蛰过后,雷雨季节也将随之而来。频繁的雷雨将对电网的稳定及用户的可靠供电造成隐患。负责湖南主电网变电站运维的湖南电力检修公司为确保安全,将防雷、避雷工作作为了近期保障电网安全的一项重要任务。目前,该公司正对所辖主电网18座500千伏变电站内的防雷设备、设施的运行状况进行检测。
  
  在检测中,该公司重点对变电站的避雷针、线路避雷器等防雷设施开展专项测试,对505组避雷器开展带电巡查检测,及时更换测试结果异常的避雷器,对站内290个避雷针进行外观检查,确保设备运行状态良好;开展继电保护及其他自动装置接地检查,确保所有二次设备防雷措施到位;开展变电设备接地电阻测试,对严重锈蚀和接地电阻不满足运行的根据情况立即进行处理或更换;对变电站设备接地引下线导通进行普测,以提高系统稳定性。
  
  目前,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已完420余组避雷器、全部290个避雷针、13个500千伏变电站的设备接地引下线导通检查工作,其余设备的专项检测工作也将赶在惊蛰前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向汉文 张国旗

编辑:马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6/03/01/40107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