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公司备战锡盟至泰州特高压工程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中华 石璐 编辑:马灿 2016-02-04 09:1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4日讯(通讯员 张中华 石璐)日前,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召开锡盟至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蒙2标段)进场会暨公司级交底会,全面备战特高压工程建设。
  
  锡盟至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之一。工程建成投运后,对全国能源资源更大范围内的优化配置具有重要意义,每年可向长三角地区输送电量550亿千瓦时,能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拉动内需和经济稳定增长。湖南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的蒙2标段位于内蒙古境内,途径内蒙古锡林浩特市、正蓝旗县、多伦县,线路长度179.5公里,铁塔352基。计划工期为2016年1月至2017年4月。
  
  该工程工期紧,任务重,且工程沿线气候条件极其恶劣,一年中有半年时间属严寒天气,气温大都在零下30多摄氏度,只有半年时间适合施工,给工程建设者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根据当地环境特点以及工程建设点多面广线长的实际情况,湖南送变电公司将加大人财物的投入,科学组织施工队伍,合理调配施工机械,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在狠抓现场安全、质量管控,做好人员、机械防冻保暖工作的同时,该公司鼓励全体参建人员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负责任”的湘电铁军精神,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中华 石璐

编辑:马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6/02/04/40109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