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湘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冰冻雨雪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熊之焰 高峰 编辑:马灿 2016-01-21 16:4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1月21日讯(通讯员 熊之焰 高峰)1月19日18时,随着湖南电网发布黄色预警,湘西电网正式进入防冰融冰警戒期。新一轮冰冻雨雪天气来袭,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吹响防冻融冰集结号,再次强化防冻融冰重点工作,防冻融冰保障供电人员全部到岗到位。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冰情,确保电网安全运行,该公司超前部署,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健全组织机构,成立防冻融冰领导小组、应急小组等,编制防冻融冰方案82个,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对所辖各变电站融冰设备、装置检修。合理安排电网调度运行方式,及时进行防冻融冰演练,落实重要用户保电方案。重点清理线路通道内树障,做到全面巡查不留死角,全面提升线路运行水平。取消相关岗位人员休假,要求高度关注冰冻期间天气和各重要线路特殊区段覆冰情况。实行零填报制,准确定期上报天气变化情况和履冰数据,科学预判冰情发展趋势。提前安排好各线路固定或流动监视哨人员值守,实时掌握冰情变化。
  
  同时,湘西供电公司落实好冰冻期间抢修车辆、抢修物资及防寒保暖物资安排,确保车辆、物资供应保障到位,全力保证生产一线防冻融冰工作有序开展。严格执行防冻融冰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制度,要求冰冻期间各单位当日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并不得离开所属地区。加强应急处置,各单位生产、营销等部门强化协同配合,做到反应迅速组织抢修,尽快恢复送电,做好与用户的沟通解释工作,保障今冬明春防冻融冰工作顺利开展。
  
  据介绍,为有序应对雨雪天气,该公司已在1月15日召开的安全工作会议上,深入分析了防冻融冰期间安全生产面临的主要形势及问题,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目前该公司已经设立11个冰情在线监测点,组织750余人的防冻融冰队伍待岗待命,以保证随时积极有效应对突发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熊之焰 高峰

编辑:马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6/01/21/40110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