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供电公司开展低压配电台区配变增容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萧斌 编辑:马灿 2015-11-23 15:0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11月23日讯(通讯员 萧斌)11月21日,在娄底涟源市10千伏星七线七金支线龙贵村公变台架前,几名电力工作人员熟练地从工程车里拿出验电器、低压接电线、遮拦、警示标志等工具,爬杆,拆线,吊装变压器……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这是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大力开展低压配电台区配变增容工程的现场缩影。
  
  针对冬季用电高峰的来临,娄底供电公司在认真总结、分析往年迎峰度冬电网运行情况的基础上,及时组织所辖营业部开展公用配变负荷数据测试,对居民用户多、临近超容、端电压低、供电半径大以及偏远地域容量小的公用配电台区适时进行了低压台区增容工程。
  
  该公司应用实测数据,结合用电增长趋势,将存在问题的配变设备按照“一台区一方案”的原则进行逐项梳理,适时开展补点增容工程,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到人,采取增加配变容量的方式解决,对端电压低、供电半径大的低压台区,则采用分增台区的方式给予解决。对偏远地域容量小、季节性负荷变化大的台区,则采取将退出运行的小容量变压器“临时上岗”,安装在线路的末端,及时解决负荷高峰时段的电力不足和低电压问题。
  
  同时,该公司在实施增容工程施工中,还充分利用设备检修停电时段,精心计划、周密布置,最大限度地缩短施工停电时间,以便彻底消除供电“卡脖子”问题,提高居民用电质量。
  
  据介绍,娄底供电公司今冬将在涟源新增改造配变台区78台,容量合计9080千伏安。随着工程进度的有序推进,低压台区电压质量将明显改善,供电能力大大提高,为娄底电网的安然迎峰度冬注入一针强大的“动力剂”。

来源:红网

作者:萧斌

编辑:马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5/11/23/40115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