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首个海外承包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当地官员赞不绝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忠 王济林 编辑:马灿 2015-10-23 17:4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3日讯(通讯员 陈忠 王济林)10月21日,柬埔寨水利部官员Mr.ChuonBithol在对斯伦河流域水资源开发项目(二期)工程现场实地检查后,高高兴兴地竖起大拇指,对中国水电员工赞不绝口。这同时也表明,作为水电八局国际公司第一个风险抵押承包项目,斯伦河二期施工已渐入佳境。
  
  从施工部门获悉,截至10月21日,斯伦河流域水资源开发二期工程的所有临建准备工作全部完成,溢流坝的工程量已完成过半,主体土坝已展开施工,泄洪闸基坑开始抽水即将恢复施工。各施工部位的进度均超计划完成,工程进度、安全、质量符合合同和业主的要求。目前,当地的雨季即将过去,项目部赢来了现场施工的黄金期,项目部员工正尽心尽力按照业主要求,确保工程按合同履约,全力向各节点目标发起冲刺。
  
  斯伦河二期是EPC总承包项目,为减少成本、加快施工,争取项目建设利益最大化,水电八局国际公司在该项目首次采用了风险抵押承包,并与项目部签订了风险抵押承包合同。2015年5月,项目部与设计单位签订设计合同,按常规,仅项目所在地排雷、征地、移民、现场勘探、设计、审批和临建等工程,需一年左右的准备工作时间。为加快项目进展,项目部通过与当地政府沟通,在业主未启动排雷、征地、移民工作的情况下,采取超常规办法完成了上述工作,为主体工程提前开工创造了条件。
  
  今年元月起,项目部开始建设营地,到3月底项目部人员全部进入施工现场,边征地边开挖边建设拌和系统。项目部克服了旱季工期紧(雨季时间长)、征地干扰多、外场道路条件差、材料运输远等难点,采取雨季不停工、定措施抓落实、细化施工计划到每周每天等措施,项目部领导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和分片包干,并及时出台绩效分配方案及旱季施工目标考核制度,把安全、质量、成本、进度、效率等与绩效挂钩,通过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提高了现场施工进度,激发了员工工作的积极性。
  
  斯伦河流域水资源开发项目(二期)位于柬埔寨西北部奥多棉芷省的斯伦河流域。工程由溢流坝、泄洪闸和土坝三部分建筑物组成,主要功能是给斯伦河一期灌区供水和防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忠 王济林

编辑:马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5/10/23/40118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