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为超特高压线路清树障 保障秋冬用电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向汉文 编辑:马灿 2015-10-19 10:5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19日讯(通讯员 向汉文)10月19日,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安排运维人员对特高压溪浙线巡线道进行砍伐清理。冬季来临,该公司加强对全省超(特)高压输电线巡线通道的治理,为巡线通道排除隐患保安全。
  
  近期,部分山区电力线路通道内的树木和通道外超高树木长势迅猛,极容易与其上方线路达到危险距离,从而影响输电线路的安全;随着秋冬季用电高峰期的逐步临近,树线矛盾逐渐成为影响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的一大隐患,其治理是输电维护工作的重点项目。为加强巡线道及通道的治理,湖南电力检修公司督促运维单位按照砍伐方案的要求,对输电线路导线对地距离小于20米区段的线下所有树竹进行清理,导线对地距离小于15米的近地点的线下灌木、茅草进行全面集中清理。
  
  此外,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还督促设备运维单位修整巡线道,清理塔基杂草、杂物,疏通被堵塞的排水沟和截水沟,统计线路上遗留的未拆除和未拆完的房屋,对巡线通道进行全面治理,为超特高压输电安全消除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向汉文

编辑:马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5/10/19/40118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