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株洲供电公司高压线上摘风筝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吴珊 编辑:杨桦 2015-06-03 12:03:08
时刻新闻
—分享—

高空作业摘风筝 喻军摄

(高空作业摘风筝 喻军摄)

(高空作业摘风筝 喻军摄)

  红网株洲6月3日讯(通讯员 喻军 吴珊)夏日里,清风习习,株洲市区的风筝爱好者聚集在城市广场的开阔地带放飞心情,他们完全没有注意到附近有高压线路,稍不留神就将风筝挂在电力线路上,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5月29日下午16点,株洲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主任蒋相清在经过长江北路时,发现110千伏叶莲线有异物悬挂在上面,待认真观察后发现是一只大大的风筝挂在线路上。他迅速这一情况报告给公司副总经理李国雄及输电运维室相关人员。
  
  李国雄马上通知株洲公司调度中心、配抢指挥中心,安排先转供莲花变电站的供电负荷,再将110千伏叶莲线停电,同时要求输电运维室组织抢修人员赶赴现场准备消缺。随后,输电运检班人员及带电作业车陆续赶到现场待命。此次消缺工作利用带电作业斗车将人员升上去,用绝缘操作杆把风筝取下。现场准备工作有序展开,工作人员将危险区域用围栏隔上,避免行人、车辆进入。
  
  这个缠绕在线路上的风筝,如果被雨水淋湿又跟临近带电导线发生接触,会发生输电线路跳闸,造成大面积停电,影响面将是整个长江北路、庐山路、滨江路一带。
  
  事不容缓,傍晚19:30许,所有准备工作就绪。两位电力师傅登上带电作业车作业斗,操作升降臂徐徐升起至18米高度,在高空两位师傅将准备好的绝缘操作杆伸向缠绕在线路上的风筝。由于空中风力太大绝缘操作杆来回摆动不好掌握,工人们只能紧紧握住操作杆将其伸向目标的上风侧等待机会,钩子在风筝周围移动等待,这一过程持续了大约20多分钟,最后把握好机会终于勾住了风筝,并把它成功取下。
  
  每年,由于放风筝引起的危及线路安全的事件都有好几起。株洲供电公司当天请来了电视台记者进行采访报道,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安全,不要在线路附近放风筝,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吴珊

编辑:杨桦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5/06/03/40130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