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湖南分公司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一玙 编辑:杨桦 2015-05-29 19:2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9日讯(通讯员 陈一玙)为了突出“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的主题,进一步提高系统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推动系统的安全文化建设。大唐湖南分公司决定自2015年6月1日至6月30日,开展为期1个月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以“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以责任落实、制度落实、问题排查为主线,以强化“依法治安,遵章守纪”意识、提高全体员工“四不伤害”技能为重点,有效防范各类人身事故,有针对性地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为该公司保持安全生产平稳局面和实现安全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为确保活动取得成效,该公司将重点从十个方面开展活动:一是对照《安全生产法》开展依法合规专项排查活动;二是开展“违章就是事故”为主题的安全大讨论;三是开展“违章模拟分析与考核”专项活动;四是开展防洪度汛隐患治理活动;五是开展煤矿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活动;六是开展现场安全公告栏、告知卡、标志和警示牌清理整改工作;七是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周”活动;八是开展现场应急演练活动。九是组织“青春杯”安全知识竞赛和安规知识考试活动;十是开展职工代表交叉巡视活动。
  
  该公司力求通过开展灵活、新颖的安全大宣传活动,营造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该公司将充分利用网站、报纸、电子屏、微信、微博、展板等宣传载体,大力传播安全理念、安全知识,以“责任落实、制度落实”为重点,报道安全生产先进典型事迹。
  
  该公司将致力于从四个方面入手,全面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一是党政工团要齐抓共管,高度重视和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各类活动的部署;二是系统各单位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策划、布置、落实和检查,亲力亲为,做好表率;三是鼓励全体员工要积极参与各项安全活动,以活动增强“红线”意识,以活动强化人身安全,以活动促进安全形势的根本好转。四是及时报告活动开展情况,该公司将定期进行点评。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一玙

编辑:杨桦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5/05/29/40130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