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洛湛铁路娄底段牵引变110千伏工程进入放线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沙 徐巍巍 编辑:实习编辑 马灿 2015-05-21 14:46:26
时刻新闻
—分享—

双峰北牵引变110千伏线路以织网封顶跨越方法进行施工。

(双峰北牵引变110千伏线路以织网封顶跨越方法进行施工。)

电力工人在高空固定牵引绳、安装绝缘子。

(电力工人在高空固定牵引绳、安装绝缘子。)

电力工人在铁塔上有驻守。

(施工过程中电力工人在铁塔上驻守。)

  红网娄底5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沙 徐巍巍)5月20日,在娄底供电公司承建的双峰北牵引变110千伏接入工程施工现场,地面施工人员每隔若干米打一桩子,牵引绳顺着桩子弯弯曲曲延伸至几十米的高空至铁塔,铁塔上的工人在高空固定牵引绳、安装绝缘子。该工程是洛阳至湛江铁路娄邵段的重要牵引电源,负责为铁路提供动能,目前正在进行放线工作。
  
  洛湛铁路娄邵段是邵阳通向省会长沙的唯一铁路通道,为提高娄邵铁路运能,铁道部2010年8月启动了娄邵铁路扩改工程建设,规划新建双峰北、邵东、邵阳3座110千伏牵引变。
  
  双峰北牵引变110千伏接入施工工程于2014年10月20日开工,计划2015年6月中旬竣工,自开工以来,娄底供电公司根据天气情况,协调好工程进度,结合班组的作业承载能力,适当加赶工期,放弃五一等假日休息机会,已先后完成了立塔、组塔等重要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在进行放线工作前,娄底供电公司多次现场查勘,组织分析讨论,决定对蛇形山变电站至双峰北牵引变110千伏线路工程架线施工时跨越娄邵铁路,用织网封顶跨越的方法进行施工。为安全、经济、高效的完成跨越施工,保护生态系统,汇集工农业用电,公司要求施工时尽可能避开房屋树木,铁塔设计也采用高低腿设计,尽量保持地形原貌。
  
  据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工程涉及电杆组装最高达到33米,为此前的立杆工作带来了很大挑战,同时主塔有将近60米的杆子,这在110千伏主塔中很少见到,给放线工作带来困难,且工程地理跨度大,涉及产权复杂,周围煤矿线路较多,也为跨越娄邵铁路的10千伏自闭线搭设跨越架施工增加了难度。为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施工时铁塔上有专人驻守,管控现场安全,严遵工艺标准。
  
  此前邵阳到长沙的火车时速每小时40公里,娄邵电气化铁路送电后,运行时速将提升至200公里,工程将为两地居民带来极大便利,同时促进沿途经济快速发展。目前,娄底供电公司正统筹工程进度,确保各项工作如期进行,为铁路改扩建工程顺利完成创造条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沙 徐巍巍

编辑:实习编辑 马灿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5/05/21/40131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