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清集团与浙江大学联合开发雾霾治理新技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向阳 高芳 编辑:彭双林 2015-03-11 09:29:44
时刻新闻
—分享—

永清集团与浙大联合开发雾霾治理新技术。

  (永清集团与浙大联合开发雾霾治理新技术。)

  红网长沙3月9日讯(通讯员 高芳 记者 喻向阳)永清集团今天下午透露,公司与浙江大学于近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快联合开发雾霾治理新技术,以实际行动向雾霾发起“冲锋战”。

  永清集团总裁朱恩惠博士与浙江大学能源工程设计研究院董宏院长代表双方签约,本次校企双方合作治霾的最新技术主要有:清洁岛技术;燃煤烟气超清洁排放技术;燃煤烟气高效除尘脱硫一体化技术;燃煤湿式静电除尘技术。

  以核心技术为支撑,在烟气脱硫脱硝领域,目前永清在全国范围内已累计完成或在建的钢铁、有色、电力、石油、化工、建材等重污染、高耗能行业的烟气净化工程107台(套),年脱除二氧化硫175万吨,年脱除氮氧化物20万吨。湖南永清东方除尘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是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业务涵盖烟气综合治理、烟气深度进化、烟气湿式静电除尘等方向,永清东方技术先进,目前处于国内前三地位。

  此次永清与浙大的强强联手就是对怎样实现对污染“善战”的落实,是双方经过多轮考察磋商之后作出的战略选择。浙江大学能源工程设计研究院董宏院长就谈到:“浙江大学能源工程设计方研究院与永清东方的合作其实很早就开始了,本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的将向着更深入的程度进行。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的技术优势与永清这样有市场优势与资源优势的龙头环保企业合作,一定会实现共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向阳 高芳

编辑:彭双林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5/03/11/40137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