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电网举行防冻融冰反事故演习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林 徐睿 编辑:彭双林 2014-12-23 17:1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12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小林 徐睿)“110千伏汉思线线路覆冰厚度达12毫米,申请线路融冰!”这是近日发生在国网岳阳电力调控中心的一幕,在接到平江县调值班人员报告后,岳阳电力立即启动防冻融冰处置措施,这也标志着2014年岳阳电网防冻融冰联合反事故演习正式拉开序幕。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精心组织了此次防冻融冰演习,制定了周密的演习方案,演习模拟了雨雪冰冻天气时,110千伏汉思线出现严重覆冰情况,各级人员在调度的统一指挥下协调工作、各尽其责。调度员沉着冷静,认真应对,一方面与变电运维人员联系进行线路融冰操作,另一方面根据覆冰线路查找相应防冻融冰方案,对线路进行紧急融冰对线路实施紧急融冰,在短时间内恢复了电网的正常供电,圆满完成了融冰任务,充分展示了各专业人员良好的心理素质、灵活的应变能力以及过硬的分析、处理事故能力。
  
  本次演习不仅全面检验了岳阳公司防冻融冰工作的各项措施部署和落实情况,更体现了该公司各部门应对冰情预警的良好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理水平,为今冬明春保障岳阳电网安全运行奠定了扎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林 徐睿

编辑:彭双林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4/12/23/40145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