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后两户失电户成功通电 石门县月亮山“亮了”

来源:红网 作者:柴黎 张荣 编辑:唐小慧 实习生 李奕佳 2014-07-21 17:02: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服务队队员到达张文耀家,老人格外开心的向队员打招呼)

  红网常德7月21日讯(通讯员 柴黎 张荣)近日,常德市石门县壶瓶山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来到海拔1500多米的大岭村月亮山上,为这里的失电户送电。
  
  大岭村共94户人家,零星分布在山坡两面,山上都覆盖着原始的植被。张文伯家位于月亮山的山尖尖上,因为搬迁等原因一直没有通电,与张文耀家是月亮山上最后两户失电户。
  
  17日早上7点整,壶瓶山供电所22名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向月亮山出发,背负着80多斤的导线和工具,在经历50分钟的车程之后,还剩下2个多小时的山路要走。
  
  路上陡峭的岩壁在雨后有些湿滑,队员们不时用手撑在地上才能保持平衡。背上的“背夹子”架着导线,8个架子8卷线,三百多公斤,他们轮流背着,衣服一直保持着湿透的状态。
  
  10点半,队员们终于到达位于半山腰的张文耀家。“快休息哈,喝杯茶!”倾斜的木板屋里,73岁的老人看到这么多人来为他架电,格外兴奋。
  
  而张文伯的家在山顶上,离山腰还有一段距离。壶瓶山供电所所长覃道周迅速布置,留下几人放线和安装电表,带领其他人向张文伯家爬去。虽然山顶只有7基电杆,但地势更险峻,其中一档线更是需要从悬崖上放下。
  
  随行人员越来越少,大家都各负其责,路上的电杆上都出现了队员的身影。一小时十分钟后,转过一道弯,终于到了张文伯的林中小屋。
  
  一个月下趟山,三个月跑趟镇上,深居简出的张文伯靠养蜂来维持生计,“今年我的蜂蜜会涨点价,卖50元一斤,卖了钱,我最想的就是买个电视看,再买个电饭煲。”40多年没用过电的张文伯,最想吃一口电煮的饭,看一眼外面的世界。
  
  下午5点40,张文伯拉开了久违的那盏灯,开心的笑声布满整个小屋。“没想到我又能用上电,要感谢你们啦,我可以买个电视看哒。”共产党员服务队旗前,老人家卷着自己收获的烟丝,仔细的辨认着旗子上的字。
  
  告别张老伯,又一阵搏斗,队员们终于又回到了公路上,此时距上山已有十二个小时。
  
  月亮山亮了,随着壶瓶山最后两名失电户通电,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183个失电户恢复送电工程历时三个月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柴黎 张荣

编辑:唐小慧 实习生 李奕佳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4/07/21/40163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