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古城恢复正常供电 麻阳恢复受损负荷75%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周颖 李奕佳 编辑:唐小慧 2014-07-17 10:5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水退电送 湖南被淹地区今明两天逐步恢复供电
  
  红网长沙7月17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周颖 实习生 李奕佳)红网记者从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了解到,至7月16日20:00,经过电力员工两天两夜的持续奋战,湘西凤凰此前因暴雨影响拉停的10条10千伏供电线路全部送电,凤凰古城区恢复正常供电。截至17日8时,怀化麻阳已恢复负荷1.7万千瓦,占因暴雨受损负荷的75%。
  
  7月14日,持续暴雨导致凤凰古城境内的沱江水位猛涨,古城大部分区域出现内涝。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当天国网凤凰供电公司按凤凰县政府要求紧急对10条10千伏线路进行拉停,并出动应急抢修人员700余人次,投入抢修车辆50余台次,冒雨对水淹设备进行排查抢修。经过电力员工两天两夜的奋战,16日20:00,凤凰古城区供电恢复正常。
  
  7月16日,在与凤凰古城毗邻的怀化麻阳,连日暴雨导致县城旁的锦江河水位超警戒4.24米,洪水级别达50年一遇,县城部分区域进水。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国网麻阳供电公司按照麻阳县政府要求,主动拉停负荷2.28万千瓦,占实际负荷的38%,同时出动抢修队伍6支、人员200余人次开展抢险救灾,按照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下达的“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抢修恢复”命令进行供电抢修和恢复。
  
  截至17日8时,怀化麻阳已恢复负荷1.7万千瓦,占因暴雨受损负荷的75%。目前,受持续暴雨影响的110千伏通溪变电站停电的10千伏、35千伏设备已送电;因水拉停的4条35千伏线路已送电2条;15条10千伏线路已送电5条城网线路,其余10条因水暂不能送电。
  
  目前,湖南省主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正常。少数仍因灾停电的区域,根据明后两天的降水及水退情况,逐步恢复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周颖 李奕佳

编辑:唐小慧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4/07/17/40163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