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春安检查凭数据说话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陈波 编辑:严欢 2014-03-15 11:5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4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 陈波)“从现在开始,春安检查一切都按数据说话,真正的PK开始了。”3月13日一大早,国家电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运检部专责杨群泽,一边在密密麻麻的表格上忙碌地填写着数据,一边感慨道。这正是公司运维检修部采取的创新举措——春安检查工作质量对标。
  
  公司运维检修部作为春安检查的管理指导部门,对湖南主电网春安检查质量发挥着直接的作用。为提高春安检查质量、助力电网安全稳定,运检部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将安全生产目标、春检标准化任务、质量目标层层分解,建立起一整套有细则、有评比、有考核的春检工作质量专责对标体系,开展质量对标。对标一共设置三大类14项指标,精细化地明确了21项小指标,“既突出了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又鼓励了管理创新,极大地丰富了春检工作质量对标内容,科学、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工作成效。”运检部负责人介绍说。
  
  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它打破了粗放式的管理思维。“以往管理都是事务型、点对点式的,来了任务埋头就干,事前的策划考虑不够全面,事中的工作质量管控和事后的质量考核也不够精益,”运检部负责人谈到此次创新的初衷时表示,“运检部是公司管理部室专责搞同业对标的试点部门之一。这次春检也一样,就是要让每个专责人人有指标、个个有责任、项项可对标”。
  
  对标表上,清楚写着每个专责的目标、春安检查工作质量、春安检查工作成效目标,工作质量好坏、进度快慢,一个平台PK,一目了然,“大家相互鼓足了劲,再怎么着,也不能在自己管的专业上出问题。”
  
  自从质量对标发布以来,专责们主动发现、及时跟踪意识明显变强了。“最大的变化就是有了问题不等不靠、主动协调,事情来了不用催办督办”。运检部负责人欣喜地说,自二月份春安检查以来,该部门共发现并整改管理性缺陷4个、现场缺陷3个,发现的缺陷完成率100%,有效地提高了春安检查的整体质量,促进了电网的安全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陈波

编辑:严欢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4/03/15/40176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