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首场雪到 电骡子巡线忙

来源:红网 作者:易长龙 编辑:贾迪 2020-11-23 17:36: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23145121.jpg

2020年首场雪到,电骡子巡线忙。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易长龙)11月23日,入冬以来最低气温袭击常德石门县北部地区,“湖南屋脊”壶瓶山迎来了2020年冬的第一场雪。山顶的积雪如披上了一层薄薄纱巾的美女,在云里雾里时隐时现。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壶瓶山供电所的“电骡子”们顾不上欣赏这美景,他们心里惦记的,是深山里需要巡视的供电线路。

一根拄路的木棍,一个陈旧的工具包,一辆脱漆的摩托车,是壶瓶山供电所师傅们巡线的标配装备。雪落下来,沾着泥土就化了,到处都是泥水,每走一步都很艰难。迎面是山里呼啸的寒风,让人直打哆嗦透心凉。

一条12公里的分支线,外勤二班的李树轩和贾海欧在树林中走了5个多小时。每到一基杆塔,他们都认真的检查拉线、杆根杆基和树竹情况。蓝色的工作服在树林中穿过,到处留的都是黑渣。

巡线时,李树轩和贾海欧还惦记着线路附近的李景家。绕了段路,两人决定去看看。

李景家60多岁了,孩子们都在外打工,就他和老伴守着一间老屋带孙子。平时插头、线路有了小问题,都是李树轩和贾海欧义务帮忙处理的。

“天气不好,你家里又有孙娃儿,我们不放心,帮你把屋里线路检查一下,别停电了不方便。”

“谢谢呢!刚好楼梯间里有一个灯不亮了。”帮老人更换了灯泡,李树轩和贾海欧又奔向下一个目的地。

“目前只是山顶积了少量的雪,暂未对线路造成影响。开展线路特巡主要是防患于未然。”壶瓶山供电所所长田家赐说。

针对近期将持续的低温天气,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已经启动了迎峰度冬工作预案,进一步加强了变电站、输配电线路设备、两级保护、临时用电、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管理力度,对易发生冰灾的特殊防护地段进行特殊巡视,对客户报修实行“随喊随修、边走边修”,切实做到快速反应,保障雨雪天气下客户正常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易长龙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11/23/8629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