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西2018年退出煤炭过剩产能2300万吨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亮全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26 10:46:3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太原1月25日电(记者 孙亮全)记者从山西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获悉,2018年,山西将继续实施减量重组、减量置换,提高煤炭先进产能占比,退出煤炭过剩产能2300万吨、钢铁过剩产能190万吨,淘汰煤电机组100万千瓦以上。

  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山西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取得了新成效,认真落实“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退出煤炭产能4590万吨,炼钢产能325万吨。率先实施煤炭减量化生产,为改善全国煤炭市场供求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

  数据显示,2017年,山西坚持把淘汰煤炭落后产能作为重点,将总量性去产能转向结构性优产能。全年关闭煤矿27座,退出落后产能2265万吨。同时,按照“减、绿、优”的发展要求,推进减量置换、减量重组,稳步提高先进产能占比,推动先进产能释放。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亮全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