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启动寒潮黄色预警保障电力供应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洪政 2018-01-06 10:2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根据天气形势分析,邵阳地区近期将有两次寒潮过程。为应对雨雪冰冻给电网设备带来的考验,保障邵阳市民可靠用电,国网邵阳供电公司于1月2日启动了电网覆冰黄色(Ⅲ级)预警,公司全体员工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开展防冻融冰保供电工作。

  1月3日,在已完成全市重要线路和变电站设备巡视、消缺工作的基础上,邵阳供电公司开展了针对高寒和微地形重覆冰区线路特巡,并加强对城区重要供电变电站的值守力量,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当前,除市政重点工程施工需配合停电外,邵阳供电公司已停止计划性停电检修工作,抽调2953人组成了96支应急抢险队伍,并调配了充足的物资,确保寒潮期间能够及时调配充足的人力、物力应对可能出现的设备故障,有效降低寒潮对供电的不利影响。

  目前,邵阳电网电力供应充足。根据天气降温趋势,邵阳电力调度部门科学预测全市电力需求,特别是广大人民群众的供暖需求,提前安排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尽最大努力保障电力正常供应。

  同时,邵阳供电公司提醒广大市民,冬季用电高峰应注意安全用电。请市民提前检查电路和用电设备,防止因设备超期服役导致故障,酿成火灾;对大功率的取暖电器,做到人离断电,若发现电器出现糊味、焦味,除立即断电外,还要通知有资质的人员维修,不应擅自处置。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洪政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06/4006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