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4号线长沙火车南站-光达站区间右线贯通

来源:红网 作者:王冕 黄超 编辑:童妙 2017-10-31 11:51: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地铁4号线长沙火车南站-光达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

  红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王冕 黄超)10月28日凌晨5点,由水电八局承建的长沙地铁4号线长沙火车南站-光达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

  长沙火车南站-光达站区间总长1451米,区间下穿浏阳河。浏阳河底以中风化泥质粉砂岩、中风化砂砾岩为主,地质复杂,水电八局盾构队员克服困难,成功穿越浏阳河底397米,完成单月掘进218环记录。

  长沙火车南站-光达站区间右线盾构的难点在于与长沙地铁2号线的“相遇”。为保证施工效率,长沙地铁4号线十四工区项目部制定了科学详细的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做好系列交底工作,以精湛的施工技艺以及如履薄冰的作业心态成功完成了与正在运营的2号线最小近距离4.9米的侧穿作业。

  本次右线的贯通,为接下来铺轨工作的顺利进行夯实了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