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扎实开展防汛保电工作 筑牢线路运维保障堤坝

来源:红网 作者:谢家威 叶星宇 编辑:马灿 2017-07-03 16:10:21
时刻新闻
—分享—

防汛保电人员修葺防汛堤坝。

防汛保电人员正背着沙土准备对防水布进行加固。

防水布加固现场。

  红网长沙7月3日讯(通讯员 谢家威 叶星宇)近日,湖南地区受大范围连续暴雨侵袭,全省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受到严峻考验,输电线路防汛保电工作全面进入攻坚期。为切实防范雷电、暴雨等恶劣天气,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积极开展重要输电线路防汛特巡工作,提高输电线路的防汛能力。

  由于在连续遭受强降雨过程中,雨水冲刷诱发的地质灾害极易导致杆塔倾斜,甚至倒塔等。该公司的防汛特巡重点关注山体滑坡、泥石流、土石塌方等恶性地质灾害,特别针对所辖线路的跨江塔位加强巡视,并对杆塔基础周边土质松软、易冲刷、易积水等特殊区域进行了梳理排查,及时掌握杆塔基础周边土壤变化情况,疏通和加固杆塔基础附近的排水沟、护坡等相关设施,全面做好防汛工作。

  在近一周的抗汛保电期间,该公司共计出动人员138人次、车辆37台次。同时,该公司进一步加强现场特巡,安排巡视人员对遭受水淹的81基杆塔基础以及14处塌方滑坡的塔位周边区域进行现场蹲守监控,并及时加固6处杆塔基础。此外,该公司还积极联系当地政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充分发动输电线路附近群众开展联合防汛,确保防汛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下阶段,该公司还将持续加强线路防汛特巡工作,同时积极储备应急抢修物资和器具,检查应急车辆,锤炼应急抢修队伍,为强降雨多发季节的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筑牢防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