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石化湖南石油:将销售达人培训转化成生产力

来源:红网 作者: 罗新苗 刘玉 编辑:马灿 2016-08-16 19:4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罗新苗 刘玉 长沙报道

  “衡阳船山加油站销售达人1小时10分钟销售91瓶燃油宝,站长拉着销售达人不放人走……”

  “泰山加油站燃油宝6月日均销售11瓶,今天省、市销售达人一个半小时销售了53瓶。现场销售非常火爆,营业额已超3000元……”

  今年4-7月份,中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组织开展全省核心商品销售达人现场交流巡回培训,培训期间,各类销售喜讯接踵而至。

  提前部署: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核心商品有利于夯实工作基础、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做大核心商品销售是扩大门店零售和基础品类销售的重要举措。”该公司总经理潘桂妹说。

  为提升一线员工销售技巧,引导员工开口营销,全方位扩大核心商品销售规模,中石化湖南石油从4月份开始着手准备全省销售达人现场交流培训事宜,成立了核心商品销售达人现场交流培训活动小组,实施了选拔人才、培养精英、组织培训三步走的总体培训策略,整个培训时间历时三四个月。

  “培训是开启发展生动力的‘金钥匙’,我们希望通过有效的方式,将培训的效果转化成一种生产力,真正达到企业和员工双赢的效果。”该公司分管非油品经营的副总经理曹小攀非常看好此次培训。

  选拔培养:组建全省核心商品销售达人特战队

  为组建一支素质高、技能硬、敢于开口、具备引领示范作用的核心商品销售精英团队,4月份,该公司面向全省选拔优秀人才,要求兼职讲师经验丰富、控场能力强;要求销售达人销售业绩必须在分公司排名前十,且具备一定的现场辅导能力。

  通过层层推荐、筛选,该公司选拔了62名兼职讲师和销售达人,打造了一支“核心商品销售达人”特战队或尖刀班,并对他们进行了两轮次有针对性的培养。邀请了赖茅、中宁枸杞、海龙燃油宝、金龙鱼、青岛啤酒等专业讲师前来授课,组织学员分组开展现场演练和销售PK赛,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现场实战交流的方式,促使特战队员更深刻地掌握核心商品销售技巧,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现场交流:最接地气的动态学习大讲堂

  “这次培训是我们专门针对基层员工,针对核心商品销售首次开展的一次范围最广、历时最长、具有很强示范意义的培训活动,而现场交流是此次培训的最重要的一环。” 该公司非油处处长徐识广表示,要通过组织现场交流学习,让基层员工真切感受,迅速学以致用,主动开口营销。

  6月份,该公司从“特战队”中挑选出35名人员,组成了“核心商品销售达人交流团”,分成7个小组下到地市公司开展交流培训活动,对每个分公司均开展了为期3天的理论课程学习以及加油站现场演练,参与培训的学员达到1500人以上,掀起了一股核心商品“学习交流热潮”。

  “我是达人,也是普通员工,我觉得面对困难积极应对是我成为达人的关键”“你辛辛苦苦只加油,是一天;边加油边销售,也是一天,但会产生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我们要积极开口,要引导消费,让顾客进店消费。”

  销售达人跟员工分享自己的工作体会、分享自己销售经验和技巧,以理说理、以情传情,现场员工受到了较大的鼓舞,销售热情不断提升。省公司交流培训结束后,7月中下旬,各分公司纷纷复制“培训形式”,借力发力,组织本公司销售达人开展县片区学习交流巡回培训,发挥“蝴蝶效应”,7月底,该公司现场交流培训达到全员覆盖。

  据介绍,通过此次培训,湖南石油重点商品销售增幅明显。1-7月,湖南石油实现重点商品销售1.57亿元,同比增幅5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