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壶瓶山供电所服务春茶生产“不差电”

来源:红网 作者:柴黎 易长龙 编辑:马灿 2016-03-09 17:2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力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设备情况

电力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设备情况

电力工作人员正在为茶农茶商检查用电设备

电力工作人员正在为茶农茶商检查用电设备

“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进山服务茶农

“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进山服务茶农

  红网常德3月9日讯(通讯员 柴黎 易长龙)3月7日,石门壶瓶山供电所“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茶山开展春检,提前备战2016年春茶生产。
  
  常德石门县壶瓶山、南镇、东山峰农场是湖南有名的产茶区域,茶叶是当地农民大部分收入来源,这里大大小小的茶叶加工厂有150多家。采茶期从每年的清明前到农历的九月才结束,长达半年,而电力则是影响茶农收入的关键。提前为春茶生产保好电是壶瓶山供电所今年“共产党员服务月”活动的重头戏。
  
  壶瓶山供电所在每个班组抽取一名员工组成检查小组,逐班组、逐台区、逐家逐户巡视与检查,对存在的隐患立即消缺,并对各组检查落实情况进行评比打分,确保检查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从电压自动调节、低压线路改造、用电安全宣传等方面,全方位打造“立体式”供电服务,服务对象覆盖全区茶农、茶企、茶商等个人和企业。
  
  截至目前,壶瓶山供电所通过班组自查、互查,累计出动检查人员325人次,检查居民客户8569户,检查茶叶加工动力户132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16处,扫除青障258处,为2016年春茶生产打下了良好的供电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