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怀化供电公司 加强冰情监测保电网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米娜 编辑:杨桦 2015-02-03 15:24:34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在海拔1080米的明山地区进行冰情监测)

(根据历年冰情设置了39个冰情监测点进行每日监测)

(一但覆冰厚度达到临界值,立即启动交直流融冰和人工除冰工作)

  红网怀化2月3日讯(通讯员 刘章)“明山1号监测点,气温零下4.5摄氏度,风速每秒5米,模拟导线覆冰厚度1毫米。”2月2日,芷江电力公司河西供电所工作人员在海拔1080米的明山地区进行冰情监测。由于近日寒潮的骤降,位于芷江县镜内的明山上早已是一片冰雪世界。
  
  1月27日怀化市气象部门发出预警提示:自1月29日起,怀化市将有一次大幅降温冰冻过程,部分高海拔地区可能会出现中等及以上严重程度覆冰。为扎实做好防冻融冰、确保电网安全工作,自27日接到气象部门预警信息后,国网怀化供电公司立即启动雨雪冰冻黄色(III级)预警,当下便进入临战状态,同时根据历年冰情设置了39个冰情监测点,进行每日监测,以便随时掌握线路覆冰情况。一但覆冰厚度达到临界值,立即启动交直流融冰和人工除冰工作。
  
  为保证怀化电网冬季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加大设备巡视力度,及时发现、及时消除所辖输变配电设备存在的隐患,积极清查及补充防冻融冰所需的设备、材料等。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如遇大范围冰冻,将通过全网调控,最大限度减小线路融冰对电网运行方式和正常供电方式的影响。尽量避免大范围限电和重要用户供电中断,确保实现“电网不垮、城市不黑、重要用户不停”的防冻融冰工作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