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网覆冰最厚13毫米 已实施融冰15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彭双林 2015-02-03 09:56: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日讯(记者 李伟锋 通讯员 侯建明)低温冻雨持续,电网覆冰加重。记者今天从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获悉,截至2月2日上午12时,湖南电网已有125条线路出现覆冰,主要集中在娄底、邵阳、永州、怀化、郴州、岳阳等地高寒山区的35千伏至220千伏线路,平均覆冰厚度在2至3毫米,最大覆冰厚度达到13毫米。

  为确保电网运行安全,省电力公司已及时启动防冻融冰措施,先后对覆冰较厚的35千伏、110千伏线路实施了14次短路融冰,对邵阳地区的1条10千伏农配网线路实施了人工除冰。

  目前,省电力公司已在全省范围内部署自动冰情监视哨375个、人工冰情监视哨1500个,随时密切监测电网冰情,及时报送输电线路覆冰情况。自主研制的主网交直流融冰装置28套、农配网交直流融冰装置59套、带电热力除冰车21台等均已就位。相关单位的融冰队伍全部到位待命,随时准备开展线路融冰工作,确保电网运行和用户供电安全。

  用电方面,湖南电网日最大用电负荷已达2280万千瓦,最大日用电量达4.27亿千瓦时,随着低温持续,用电负荷将继续攀升。目前全省电力供应可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彭双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